差满多乃几

NFC

        NFC,(Near Field Communication),近距离无线通讯,短距离的高频无线通讯技术,允许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点对点数据传输(10CM)交换数据。由免接触式射频识别(RFID)演变,并兼容RFID,主要用于手机等手持设备中提供M2M通讯。

        NFC 芯片是具有相互通信功能,并具有计算能力,在Felica标准中还含有加密逻辑电路,MIFARE的后期标准也追加了加密/解密模块(SAM)。

工作模式:

        卡模式(Card emulation):这个模式其实就是相当于一张采用RFID技术的IC卡。可以替代现在大量的IC卡(包括信用卡)场合商场刷卡、公交卡、门禁管制,车票,门票等等。此种方式下,有一个极大的优点,那就是卡片通过非接触读卡器的 RF 域来供电,即便是寄主设备(如手机)没电也可以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 点对点模式(P2P mode):这个模式和红外线差不多,可用于数据交换,只是传输距离较短,传输创建速度较快,传输速度也快些,功耗低(蓝牙也类似)。将两个具备NFC功能的设备链接,能实现数据点对点传输,如下载音乐、交换图片或者同步设备地址薄。因此通过NFC,多个设备如数位相机、PDA、计算机和手机之间都可以交换资料或者服务。

        读卡器模式(Reader/writer mode):作为非接触读卡器使用,比如从海报或者展览信息电子标签上读取相关信息。

技术特征: 

        NFC信息也是通过频谱中无线频率部分的电磁感应耦合方式传递,采取了独特的信号衰减技术,相对于RFID来说NFC具有距离近、带宽高、能耗低等特点;与现有非接触智能卡技术兼容;近距离连接协议,提供各种设备间轻松、安全、迅速而自动的通信。



评论
热度(2)
©差满多乃几 | Powered by LOFTER